工程训练中心开放的通知
日期:2021-06-02 10:52:17  发布人:gcxlzx  浏览量:513

为充分发挥工程训练中心的资源优势,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实现资源共享,激发学生自主发展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稳步推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根据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要求和相关文件管理规定,工程训练中心对校内师生进行全面开放。

    一、开放项目

1、过程设计

由工程训练中心提供项目,给出项目结果,学生根据结果自行设计完成的详细过程,在中心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整个实验实训项目。

2、学生自主形式

学生自行拟定实验课题或研究课题,利用工程训练中心的仪器设备、房间场地、师资条件等资源开展各类发明、制作、论文、专利等实验活动。

3、创新与实践

学生根据所学知识,自由组合形成创新和科研团队完成各种发明、制作和研究论文等课外创新活动的试验和制作。由学生自行拟定课题,设计实验内容和方案。

二、时间安排

1、开学工程训练中心发布实验室开放项目通知。

2、第三周学生填写《辽宁理工学院学生参加开放性实验项目申请表》向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报名,登记。

3、第四周工程训练中心发布实验实施具体情况。

三、其他相关要求

1、参加实验人员严格依照《工程训练中心开放性实验室管理规定》、《工程训练中心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实验活动

2、严格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在实验项目完成后,应向指导教师提交实验报告、论文或实物等实验成果。

核发: 点击数:5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传真:0416-6086166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