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2020年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实施方案
日期:2021-06-03 12:46:0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205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产教融合创新创意项目大赛

(二)竞赛的目的与意义

本次大赛旨在搭建高校和企业产教融合创新合作平台,构建产教融合创新链、助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深入推动企业和高校在知识成果转化、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创新资源互融互通、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以深化产教融合为着力点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通过大赛实践,创新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所需的知识和能力结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大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逐步提升学生的商业实战能力,为职业院校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创业积累经验、提升技能。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三)竞赛对象与要求

大赛可由辽宁理工学院的任意专业学生组队参加,建议跨专业组队参加,专业、年级不限,每队队员4~7人。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各参赛队要依据实际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选择比赛题目(如可以从新零售、跨境电商、网红直播及“抖音快手”营销等方面,但不局限于这几个方面),应用主流网络工具平台,创新地为企业做出切实可行的商业解决方案,进行网络营销及传播。

比赛内容可以是以下两种形式之一:

1、企业需求: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选择比赛题目;

2、创意发挥:鼓励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中企业的现实发展需求,设定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新、创业项目。

每支参赛队的参赛作品以商业策划方案形式提交。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比赛时间:各参赛队于2020年6月6日之前提交参赛作品(先提交电子版),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284634529@qq.com(邮件主题注明参赛作品)。

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3日之前。

报名方式:报名表以电子形式发给各班负责人,各班学生填报之后,负责人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284634529@qq.com(邮件主题注明比赛报名表)

请报名的同学自动添加比赛QQ群(群号:1041458274),比赛相关信息会在该群发布。

联系人:王菲老师    电话:15542824620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

(二)组织形式

      由工程造价教研室负责比赛的具体事务工作,同时成立赛务组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参赛队伍不得复制、抄袭、剽窃他人作品,若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二)评分标准

总分100分,各分值占比如下:

1.创新性:体现电子商务优势特征的创新性和原创性,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30分)

2.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市场营销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得当、内容具体,对目标企业具有较强的说服力。(30分)

3.运营管理:商业模式正确、盈利模式真实、具有可实现性;风险分析准确、解决方案具有可行性;团队结构合理。(20分)

4.完整性:项目的完成程度,项目的成长性,项目的盈利。(20分)

(三)奖项设置

根据成绩等级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1组 +  2   院级创新学分

二等奖:2组 + 1.5  院级创新学分

三等奖:3组 +  1  院级创新学分

核发:glgcxy 点击数:12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