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房地产项目策划大赛实施方案
日期:2021-06-03 13:55:13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072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辽宁理工学院第一届房地产项目策划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其具备更加全面的综合素质、更加主动的创新意识和多维的创新思想,通过竞赛为学生搭建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促进其专业理论知识的接纳、消化和吸收。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面向全校各专业在读学生。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参赛学生可自愿组队报名参加,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不限专业。

自选地块进行房地产项目全程策划,内容包括市场分析、区域分析、地块分析、市场调研与项目定位、项目开发计划、投资及收益分析、营销策划及营销方案等,完成房地产项目策划方案的撰写。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日-2020年10月10日

报名方式:各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后,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418807625@qq.com(邮件主题注明第一届房地产项目策划大赛报名表)。

初赛:2020年10月10日-2020年10月20日

复赛:2020年10月28日

报名参赛者请加入比赛QQ群,群号1047622412,后续比赛通知等将通过该群发布。(因个人原因没有加入该群,后果自负)

联系人:杨丹宁老师   18304059023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

(二)组织形式

由工程造价教研室负责比赛的具体事务工作,同时成立赛务组、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1.初赛

各参赛团队于2020年10月20日前将纸质版参赛作品(房地产项目策划方案)提交至综合楼331办公室。

2.复赛

进入复赛的各参赛团队需将房地产项目策划方案的主要内容制作成PPT进行现场展示,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展示完毕后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总分100分,各分值占比如下:

1.创新性:体现房地产项目优势特征的创新性和原创性,面向现实应用问题,具有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20分)

2.市场定位:市场调查研究深入详实,对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容量、市场定位、市场营销与竞争力等进行合理的分析,方法得当、内容具体,对目标项目具有较强的说服力。(30分)

3.运营管理:商业模式正确、盈利模式真实、具有可实现性;风险分析准确、解决方案具有可行性;团队结构合理。(20分)

4.完整性:房地产项目市场分析、区域分析、地块分析、市场调研与项目定位、项目开发计划、投资及收益分析、营销策划及营销方案等是否完整可行。(30分)

(三)奖项设置

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依据《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学分认定标准》,校级一等奖获得2创新学分,校级二等奖获得1.5创新学分,校级三等奖获得1创新学分。

一等奖:报名人数×10%

二等奖:报名人数×20%

三等奖:报名人数×30%

核发:glgcxy 点击数:10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