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礼仪形象技能大赛 实施方案
日期:2021-06-03 00:00:0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345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辽宁理工学院首届大学生礼仪形象技能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经过几千年的积淀,逐渐形成了一种“礼仪文化”。礼仪作为人们在社会生活中的行为规范,是调节人际关系的重要手段,也是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言谈举止应成为社会生活的风向标。为此,大学生应该具有社会责任心和道德使命感,积极发挥表率与示范作用。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不仅为辽宁理工学院搭建礼仪文化的交流平台,展示大学生的形象面貌,同时也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礼仪素养。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全校在校生

(四)竞赛方式与内容

1.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选手可自愿报名,也可以由专业班级按照品德、形象和技能等标准进行综合推荐。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

2.竞赛内容

初赛:比赛内容包括形象展示和自我介绍两部分。参赛选手事先按照礼仪标准进行仪容仪表形象塑造,抽签后按照顺序逐一入场进行个人形象展示(站坐行蹲等简单形体动作)和自我介绍,时间约为2-3分钟。评委主要对形象气质、言谈举止等进行综合考评,并根据选手的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礼仪知识的提问,最终评委按照报名人数的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复赛:比赛内容包括礼仪操展示和礼仪情景剧表演。在礼仪操展示环节中,选手事先创编礼仪操,按照抽签顺序现场进行展示,时间为3分钟。礼仪操具体应包括站坐行蹲、鞠躬、微笑、引领、手势等仪态礼仪;在礼仪情景剧表演环节中,同学们按照事先的分组,发挥其角色扮演的功能展示礼仪知识和技能,时间为10-12分钟。具体可运用形象礼仪、见面礼仪、办公室礼仪、接待礼仪、沟通礼仪、中西餐礼仪、面试礼仪等。

二、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2日-10月16日

初赛时间:2020年10月29日

决赛时间:2020年11月5日

决赛地点:待定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按照规定时间发到137293596@qq.com并加入QQ群620417641。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报名人数的10%。

二等奖:报名人数的20%。

三等奖:报名人数的30%。

奖品内容:颁发获奖荣誉证书(由学校颁发)

四、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管理工程学院

联系人:吴  爽(13081289836)

五、选手须知

1.参赛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竞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相关比赛要求,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2.参赛选手应提前20分钟进入比赛地点。

3.参赛选手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并打印好报名表,于初赛前交到负责人处。

 

 

                                                       管理工程学院  

                                                     2020年9月8日      

核发: 点击数:13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