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工业4.0与中国经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1-06-04 18:36:18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823

  20201118日,管理工程学院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工业4.0与中国经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物流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在校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尹子民教授为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博士,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委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首批省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评审专家,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尹子民博士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到第四产业划分,重点介绍了第四产业主要业态简单服务业和技术服务业,包括医疗、维修、装潢、美容美发、歌舞厅、体育等,直接利用自然资源、工业产品、智慧产品,结合利用人自身的生物和物理资源(包括人体、体力和技能)提供服务,满足人的心理等需要。劳动对象由“物质资料”向“非物质资料”即“人本身”的转化,就成为人类第四次产业分工区别于前三次产业分工的一个本质特征。

  尹子民博士结合工业4.0(通过四次工业革命),介绍中国制造2025特点,讲授中国经济发展新模式,包括共享经济、循环经济、智慧经济、数字经济、创意经济。引导教师和广大学生将中国新兴经济产业特点和发展要求与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与时俱进,推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

  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不但让一线教师得到丰富的经济管理知识,更对学生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管理工程学院   刘芳芳

核发: 点击数:8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