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五步教学法
日期:2021-06-04 18:52:26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940

管理工程学院于513日进行了全院教师教学工作会议,尹院长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为了提升全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五步教学法。并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为例,来讲解五步教学法的运用技巧。

第一步:上次课程回顾

课前提问:1.什么是应用型人才?2.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是什么?

第二步:新课导入

以自问自答的形式,提出管理工程学院怎样培养技术应用型+创新应用型人才。

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是在理论基础够用的前提下,要拓宽学生知识面,加深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培养,最终实现特色培养的创新育人过程。

第三步:新课讲授

按照管理工程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思路,把单项实验(实践)、专题实验(实践)、创新实践,与企业实践(实训)和毕业实习实践相结合,实现实践教学模式创新。

第四步:课程小结

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明确专业定位、人才层次和能力定位,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创业能力拉动就业能力提升。

第五步:布置作业与练习

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要紧密围绕管理工程学院专业定位、人才层次和能力定位,完成本专业及其每门课程知识点、能力点设计,使之与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有效对接,以递进方式实现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过程。

通过尹院长对五步教学法的现场讲解和模拟演示,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把握教学规律的必要性与实质性,将为今后的线上教学和实践教学过程提供方法支撑。相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也将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实现以评促建的工作过程。

                                                                    管理工程学院

                2020年514

核发: 点击数:9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