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走进课堂,师资联动共育人才
日期:2021-11-30 11:26:21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471

  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工程学院在本学期实践教学周期间,推行了“双导师制”的项目化育人模式,邀请辽宁天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导师为学生讲解和指导工程估价实践操作过程,实现了“企业导师走进课堂,师资联动共育人才”的目的。

  本次邀请到辽宁天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陈旭老师为工程造价18级的同学进行工程估价实践操作指导。陈旭老师具有工程造价岗位十余年的工作经验,是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师(土建、交通)、注册监理工程师,具有与工程概预算专业项目工程师职称。校企合作的“双导师制”以具体的建设工程项目估价实操为主线,学生在校企双导师的指导下,通过对大的工程项目进行单元分解过程,构建知识模块,围绕岗位任务完成专业学习模块。

e83f0e3cab499e0ba877aabb142e9a8d_20211130112500032001.jpg

  在实践中,陈旭老师以工程造价专业基础知识、建筑识图基本理论、房地产估价常用方法三大板块为切入点,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工程造价软件运用、工程量清单与定额计算方法、房地产估价操作流程等相关问题的相关知识,并对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目标塑造、职场发展、能力培养给予指导和点拨,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生应用能力的专业素养。

f9c4840770468dbabe6f6530544641b1_20211130112501297002.png

ad1e8dcba2a8208005355d13ba4b892b_20211130112501044003.png

  本学期工程造价专业以房地产估价实务课程为起点,对“双导师”制项目化育人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和达成提供了优秀平台,为深化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奠定了扎实基础。“企业导师走进课堂”立足于辽宁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的项目化教学特色,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融合,为实现真实任务、真实岗位、真实场景、真实流程、真实操作的实践教学做出有益探索,更为辽宁理工学院“工程管理产业学院”发展之路积累了重要的办学经验。(管理学院刘佳璐 杨丹宁)

核发:glgcxy 点击数:14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