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先烈活动
日期:2022-04-07 18:11:18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222

    4月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弘扬英雄事迹,追忆革命精神,激励学生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号召大家,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先烈活动。

各班班长积极响应团总支的号召,组织学生观看“清明祭英烈”线上陵园直播,跟随摄像机视角参观各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以及和平年代的英雄烈士,同时积极参加线上献花、线上点蜡、线上寄哀思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鼓励我们学生即使疫情当下,也不能忘记对先烈的缅怀,寄托哀思,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向英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与缅怀,让每个人切身体会到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激励成长。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弘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回望历史长河,中华大地何处没有动人悲歌,何处没有英烈们保疆卫国的热血。管理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在网站专栏上进行了深切缅怀,也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深深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通过线上参观缅怀先烈。活动中,学生们登录中华英烈网、学习强国等官方网站,了解英烈的生平,通过向烈士们敬献花篮、留言寄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观看烈士事迹等方式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因此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要缅怀过去,牢记先烈对我们的嘱托,更要面向未来,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不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本分,更要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紧跟时代的步伐,新的挑战在等待着我们,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核发: 点击数:12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