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辽宁工业大学孙晖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日期:2022-05-31 14:10:38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708

【讲座专家】孙晖,辽宁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读博士、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辽宁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完成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11项,获得锦州市人民政府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等5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被国际三大检索EI等收录11篇。

 

【讲座主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综合评价研究

 

【讲座内容】本研究在汲取和总结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我国装备制造行业的特点,从界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涵义出发,通过概括总结影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各个因素,客观合理的构建了八类三层共有32个指标组成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在6年研究期内,以国内16家装备制造业企业每一年的截面数据为建模样本进行因子分析,建立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综合评价模型,并通过聚类分析对评价结果进行有效性检验。同时,以同期辽宁省13家装备制造业企业为评价样本,对其技术创新能力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并利用变量贡献率法对影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关键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找出影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关键因素、重要因素和较重要因素,进而提出提升辽宁省装备制造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对策和建议。

 

【讲座时间】202261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72-987-925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讲述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综合评价研究,诚邀对该领域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核发: 点击数:17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