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2-06-22 21:13:15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894

621-22日,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基于OBE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博士,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东梅教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各专业带头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尹子民院长主持。

 

讨论会上,冯东梅教授首先对管理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认为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体现了OBE理念,专业核心能力也比较明确。同时,冯教授提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社会更需要有能力、有素质、有素养的学生。为此,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能力、知识模块之间要形成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的逻辑关系,并为下一步教学大纲制定形成支撑。冯东梅教授提出,学生核心能力应该由专业基础课、专业平台课和专业必修课程来支撑,每个课程组又由主干课、实践课、课程设计、实习实践等来支撑,最终实现毕业生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

随后,尹子民院长提出要用专业基础课、专业平台课和专业必修课来确保毕业要求的12条总目标,用课程体系来支撑毕业要求的子目标,用智能化、数字化课程体系来实现学生应用能力培养过程,由此,使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更符合应用能力培养目标导向。

通过此次研讨会,使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管理工程学院   兰月

核发:glgcxy 点击数:8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