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与沈阳市政集团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7-28 21:30:2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82

   727日上午,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校企合作良好关系,提高辽宁理工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完善OBE教学理念在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融合,管理工程学院根据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的专业特色,邀请到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兼综合部主任冯延章经理、人事处张阳经理,招聘专员赵肖依经理共同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教学副院长王君梅老师,学生副院长丁冬梅老师,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主任王菲老师,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兰月老师以及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与辅导员参与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开始,尹院长首先代表管理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对沈阳市政集团公司给予2022届工程造价毕业生在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岗位工作能力提升方面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尹院长介绍,辽宁理工学院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两个专业都以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的产业链为背景,已经在2021年末成立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工程管理产业学院,同时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还是辽宁理工学院正在建设的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单位,在专业教学团队当中,有教授、博士、高级工程师、一级造价师、一级建造师以及工程师等等的双师型团队和优秀的教学团队。从工程造价专业角度来看,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来自沈阳市政集团公司等知名合作企业的有力支撑。最后,尹院长表示,学院育人始终紧跟企业和行业用人需求,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与沈阳市政集团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两专业学生争取更多的实践与就业机会,使校企合作聚焦人才共育、合作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沈阳市政集团公司冯延章主任首先代表沈阳市政集团公司参与此次活动表示荣幸。其次,他介绍了沈阳市政集团公司的概况与发展展望。他说:沈阳市政集团公司成立于1948年,是一家拥有7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主要承办市政、公路、桥梁等一系列的工程项目。在人才需求方面一是需要学生具备自主完成学业的能力;二是要求学生能够了解沈阳市政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发展方式;三是需要学生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冯主任表示,期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管理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尤其是在“定制班”方面拓展校企合作的新路子,使学校人才培养契合企业需求,与企业岗位需求无缝对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就业。

    会议最后,邵校长表示,辽宁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期待在与沈阳市政集团公司的校企合作中能为更多学生带来实践与就业岗位,同时,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互补,需要协同协力,多渠道强化政策与服务支撑,切实提高辽宁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校企双方领导老师进一步达成一致性合作意向。即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推动定制班落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践平台和就业平台,为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和科研实践创造机会,提升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

核发: 点击数:7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