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促就业活动
日期:2022-08-23 10:09:44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33

为了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人才培养适应社会与企业发展需求,819日,管理工程学院尹子民院长到大连链家地产公司进行调研。本次活动就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专业能力需求、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学生职场发展提升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调研。

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因参会未能到场,特委托尹子民院长代表学校对大连链家地产公司参与此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尹子民院长首先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实行的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过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这两个专业从各自专业特点出发相互衔接的完成工程项目可行性论证、工程概预算、招投标管理、进度管理、工程监理、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决算、项目运营、房地产评估的全寿命周期管理,进而实现学生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

大连链家地产公司人事部部长包坤经理详细介绍了大连链家地产公司的发展经历,市场规模、人才需求和管理理念。他说:大连链家隶属于2001年创立的北京链家控股(集团)公司,是其在北京、天津、大连设立的三个直营机构之一。大连链家下设分支机构700余家,旗下员工15000余名。链家地产致力于建立和有效管理最高质量的房地产服务标准,领导和推动行业进步;链家地产将通过持之以恒的创新,通过新技术的运用打造最好的服务标准,通过有效的管理标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满意的房地产经纪服务;链家地产将通过推动建设房地产流通的规范机制,通过信息的汇聚和处理能力,通过交易匹配和交易服务能力来促进中国不动产流通能力:链家地产将开启千千万万最普通大学生全新的生活方式,使其充满挑战和成功,培养他们热情、专业、勤奋、热爱生活的优秀品质。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两个专业学生在项目管理、房地产估价实践教学、实验实训、企业实践过程和学生订单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产教融合的意向与意愿。今后,双方将加强沟通协作,将项目化实践教学等具体事项逐一落实,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两个专业学生项目化管理能力的提升。同时,尹子民院长诚恳邀请大连链家地产公司领导走进学校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职场工作能力的指导,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核发: 点击数:7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