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教师磨课大赛活动
日期:2022-09-08 13:43:1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14

        为了迎接学校本科评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7日,管理工程学院于知远楼328组织开展教师磨课大赛。此次活动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君梅主持,由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全体教师们在磨课展示活动中体态仪表端庄、精神状态饱满、各展风采。他们立足于管理工程学院专业课程特点,以学生为主体,融入OBE教学理念,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教态自然,教学方式灵活多样,绽放出满满的激情与活力。参与听课、磨课的教师、指导专家则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62709bb9377ed66cf24f8239ff9e576

磨课结束后,院长尹子民教授针对磨课教师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设计课堂导入环节,通过案例等形式逐步引入新课,提升教学过程的方法;授课教师要面向学生,熟练教学内容脱稿讲授,增强教师的自信力和教学水平;知识点讲授采用创新教学方法展开进行,便于提升学生的理解,加深印象;注意授课过程中语言的节奏感。尹子民院长表述,相信通过全体教师的齐心协力,相互学习,不断自我突破自我创新的磨课活动,管理工程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一定会不断稳步提升。

bb70e5b34f355b0c6c9e9baa1e64681

副院长王君梅针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补充说明,教师需要在授课过程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是高校教育的重点,教师应予以重视。通过磨课的方式查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以促使全体教师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好每堂课。

217ca267b2cdfa32523a66645708fea

此次磨课活动促进了我们教学授课能力的提高,提高了教师专业化的水平,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及教师的专业成长将起到深远的影响。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在磨课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工程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有效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

 

 

 

 

 (管理工程学院包知鹭)

202297

核发:glgcxy 点击数:7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