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培训讲座
日期:2022-10-04 12:18:22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40


927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集中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培训讲座,旨在以课程、专业建设为抓手,助推我人才培养工作真正落地。该讲座由管理工程学院尹子民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东梅教授进行主讲,她以题为《关于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以辽工大工程管理教与学改革为例展开活动主题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副院长王君梅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该次活动

     

首先,尹子民院长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目前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基本建设情况。随后,冯东梅教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推行“双万计划”的基本思路,指出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上要坚持能力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完善成果导向教学设计流程。要建立工程管理专业“全过程项目式”特色教学模式,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理论+实践+创新”多种教学环节相结合的产教融合一体化课程体系。参会教师就传统课堂教学的困境、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策略等内容。

 

 

最后,尹子民院长强调,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要围绕学院发展建设大局,适应新形势,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模式,需要一线教师深谙“立德树人”的道理,真正投入本科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课堂,共同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能力。

 

                                                 管理工程学院

                                                 2022.9.30

核发: 点击数:7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