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合作共赢谋新篇 ——辽宁理工学院与辽西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举行资产评估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日期:2022-10-04 12:54:26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501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929日下午,辽宁理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与辽宁辽西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西资产评估公司)共同举行资产评估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校方领导老师有: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科研处处长雷良才教授、姜丽婷老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副院长王君梅、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王菲,以及姚清振、宋立娜、刘佳璐、李咏杉等教师代表;企业方领导和嘉宾有;辽西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张奇、副总经理李建陆、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孟祥苓和招商银行锦州分行副行长朱彦琼,以及部分员工代表。

签约仪式开始后,辽西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张奇介绍了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从团队组建,到重大项目开展,以及所获得的重要荣誉称号。她表示,此次旨在加深企业与高校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公司评估专家和工作平台为辽宁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技术支撑。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介绍了学院与辽西资产评估公司合作基础。他说:多年来,管理工程学院与辽西资产评估公司合作基础雄厚,在新工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大学生实习实训、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都得到企业大力支持和帮助。

接着,副董事长、辽宁理工学院校长邵良杉教授与辽西资产评估公司副总经理李建陆分别在辽宁理工学院与辽西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建资产评估产业学院协议书上签字。

 

随后,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此次校企合作既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产教融合要求,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也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携手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过程,为全面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资产评估产业学院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共享师资队伍、共同开发研究课题、培养双师型教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教材等方面深度融合,打造密切合作新亮点,培育产教融合新特色,树立校企政合作新典范,为服务辽宁、特别是锦州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辽西资产评估公司副总经理李建陆明确表态,公司将借助于25年发展所积累的人员、技术、设备和地缘优势,把公司积累的房地产、土地和资产评估方面的成功案例有效融入理工学院实践教学过程,安排职业资深评估师八名,为学生提供《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同时,公司会接纳学校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到房地产、土地和资产评估工作现场,在工程实践中锻炼和培育新工科应用型人才。

 

在校企领导广泛交流过程中,理工学院科研学科处处长雷良才教授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将快速推进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和科技合作等方面工作的落地、开花、结果。招商银行锦州分行副行长朱彦琼愿为辽宁理工学院产业学院发展壮大提供金融支持和资金保障,确保其成为锦州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摇篮。

相信,随着辽宁理工学院紧密围绕锦州地方经济建设而创立的产业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力度,把成果导向的OBE理念贯彻于人才培养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以产教融合与校企深度合作的新举措推动学校新工科与新文科改革,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

核发: 点击数:15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