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信访工作条例》线上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日期:2022-05-25 17:02:35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94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学习相关知识,增强全院师生依法理性的信访意识、规范信访秩序,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信访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524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下午130分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线上的集中学习。会上,由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丽丽老师对信访工作出台背景、学习要求和主要内容三方面的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联系群众,清晰地看到、倾听群众的呼声,以正确应对、妥善处理信访问题的态度为群众排忧解难。七名学生党员也表示,要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更加密切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真心实意为同学们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增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使命担当。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24-26日组织各团支部参加《信访工作条例》线上主题知识竞答。由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丽丽老师带领七名在校学生党员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学习研究,通过自身学习和网络查询,创建《信访工作条例》相关知识题库,经过小程序的设置向管理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发放随机试卷。竞答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就积极参与。通过答题测试,集中检验了同学们对新条例的掌握和理解情况,达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效的目的。




    通过一系列关于《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使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了解了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认识到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法治信访意识,增强了其法治观念,对学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共同维护校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核发: 点击数:9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