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院长说质量”教育教学活动
日期:2022-10-28 12:26:19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830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工程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实现学科专业内涵式发展。102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知远楼511开展了“院长说质量”教育教学活动。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教育教学活动由副院长王君梅主持,院长尹子民、教学副院长王君梅、学生副院长丁冬梅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院长尹子民教授以“把握教学规律,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向与会的师生分享了教学经验。尹子民院长认为,OBE成果导向理念要与PDCA戴明环紧密结合,在“引导”、“教学”、“监督”、“分享”的基础上实现持续改进。在教学活动中,教师要根据学习表达方式与教学效果的关系合理地进行教学设计,从学生注意能力、记忆能力、自省能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表达能力、想象能力、情绪管理、合作能力、应试能力需求导向出发,不断学习,掌握广博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进而提高教育能力、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思政能力。

 

王君梅副院长以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向各位师生作了管理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汇报。管理工程学院以“工程全寿命周期项目化实践教学模式”为专业建设总思路,在“两结合,三驱动”的培养方式下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以“一套图纸定学程,特色培养能力”为手段,培养学生的识图能力、造价能力和管理能力。物流工程专业将“三流合一”的物流全产业链复合型人才作为产出目标,使学生适应行业需求和社会需求。

 

丁冬梅副院长以德育为先、立德树人——让锦州英雄精神融入青年血脉为主题,做了管理工程学院育人质量汇报。管理工程学院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宗旨,将锦州英雄精神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中,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相结合、活动形式丰富与活动主题特色鲜明相结合、专题思政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以抓好课堂教学为关键、以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基础、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证,积极探索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机制。

    本次院长说质量活动是对管理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对管理工程学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核发:glgcxy 点击数:8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