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调研,共谋新篇 ——管理工程学院尹子民院长到辽西房地产评估公司调研
日期:2023-02-03 20:59:37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944

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2月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到访辽宁辽西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公司,就进一步建设资产评估产业学院进行专门调研与合作业务洽谈。辽西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李建陆率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尹子民院长。

 

调研会上,辽宁辽西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陆与尹子民院长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首先,围绕学生认识实习工作项目进行研讨和探究,从学生认识实习工作开展方式、实习岗位设置、具体工作安排、企业教师配备、学生实习工作场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总体策划和谋划。对此,尹院长对辽西资产评估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校企合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方强强合作和资源共享。

其次,更好地提升管理工程学院的办学层次、办学水平与办学能力,逐步完善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内容改革、专业方向设置、实践教学过程和科技合作等方面内容,提出进一步落实引企入校,请企业的国家级一级房地产评估师、一级资产评估师、一级土地评估师专家入校给予学生实训指导。

随后,尹院长介绍本学院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两个专业正按照就业目标导向的OBE理念完善培养方案,其中以评估方向来看,能够与辽西资产评估公司形成严密的产业对接,将非常有助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因此,双方围绕着资产评估产业学院,定制化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在资产评估专业方向教学模块中,通过以就业为导向,设计职场发展目标、规划核心能力培养,为资产评估产业和相关领域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李建陆总经理表示资产评估产业学院建设和资产评估专门化人才培养除完成相关理论课程教学要求外,更要在校企深度合作实践过程中创建新模式,探讨新路子,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

 

 

通过此次走访企业,校企双方以共建资产评估产业学院校企合作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共享师资队伍、培养双师型教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教材等方面打造新亮点,培育校企合作新特色,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促进辽宁理工学院服务锦州,推动辽宁区域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目标。

核发:glgcxy 点击数:9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