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参加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日期:2023-02-16 11:36:58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866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通知要求,215日上午8:0011:50,管理工程学院在知远楼401参加了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本次专题培训主要包含六项主题,首先由评估中心张勇专家对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进行解读;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进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解读;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对《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进行解读;最后由高校代表进行案例分析其中由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分享《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应用案例;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分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使用案例。

此次培训管理工程学院全员参加,并会前进行签到,会后填写问卷调查,本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类院校发展,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情况,增强了大家对质量监控建设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为常态化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开展和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助力和借鉴。(李咏撰稿)

 

核发: 点击数:8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