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纪检委莅临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
日期:2023-02-16 11:52:18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018

2月13日上午9点,管理工程学院在知远楼401室接受辽宁理工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检查。本次检查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标准化建设,促进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辽宁理工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室李文忠处长、刘丽老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副院长王君梅、丁冬梅及管理工程学院党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李文忠处长指出,本次检查主要是对各个学院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政治学习情况、廉政教育情况、议事决策情况、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报备报告情况、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等,同时还对教育教学监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检查,检查方式采用现场听取汇报与查看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进行。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汇报了管理工程学院在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党政领导能够根据学校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及时按要求进行部署,围绕社会热点、教师期盼、学生关注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热点问题有效扎实推进情况,特别是在涉及全院重大人事问题、教师晋级、绩效考核、奖惩制度、党员发展、评优评先、奖助学金等重大事项中,都通过分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联席会议的方式共同研究解决,形成严格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案,做到方案公开,程序明确,评审规范,结果公示。由于很多评审方案实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匿名与实名相结合,使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管理学院领导集体已经把管理科学原理与方法充分运用于团队管理、组织管理、人事管理、绩效管理和文化管理。这种思想理念和工作方式,使管理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真正形成了一支优秀工作团队,成为带领全院教职工完成各项任务的强有力领导核心。一年来,学院党政领导利用星期三集会时间积极开展党员学习、立德树人、廉政建设、课程思政、组织文化、团队精神、目标管理、评估建设、幸福之家等专题讲座与活动,充分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协调干群关系,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逐渐把管理工程学院引导和建设成为目标清、核心强、人气旺,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团队。

最后,纪检委李文忠处长指出,管理工程学院是为学生办实事、有担当、有作为的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的问题上具有较高执行力。同时,希望管理工程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深度融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查找教育教学过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转作风提效能强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包知鹭撰稿)

 

核发: 点击数:10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