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与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8-29 12:20:2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008

        8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工程学院与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金地智慧服务集团东北区域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刘超、运营管理部经理李建国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副院长王君梅、丁冬梅以及管理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因参会未能到场,特委托尹子民院长代表学校对金地智慧服务集团两位经理在百忙中参与辽宁理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表示由衷感谢。会上,尹院长首先讲述了锦州这座英雄诞生之城的红色文化,并介绍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锦考察参观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对辽宁理工学院以英雄精神立德树人的重大作用;其次,尹院长讲到辽宁理工学院近年来打造的两个特色,一是锦州英雄精神育人,用不怕困难、敢于吃苦,敢于奉献的英雄精神来培养学生勤奋学习、热爱生活和勤勉工作的精神风貌;二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中,运用工程全寿命周期项目化管理实践教学模式,从建设阶段的论证到施工组织与验收,完成工程项目预算、招投标、施工组织、工程监理,到项目运营,以及房地产估价,形成一个整体产业链的分阶段能力培养,构成建筑工程行业全寿命周期管理的全部管理职能和全方位人才培养链条,在此链条下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工作能力与金地智慧服务集团的产业链是完全对应符合的;最后,尹院长介绍了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专业的教师队伍与专业建设情况,并殷切地期望金地智慧服务集团能够创造机会来校交流,并参与学校的大学生就业过程,通过双边互动合作,使学生能够在金地智慧服务集团找到职场发展的机会,把学生在学习中积累的理论知识,通过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平台得到实践转化。


        金地智慧服务集团刘超经理首先对尹院长的邀请与讲话表示感谢。其次,刘经理介绍道:金地集团是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品牌价值位居全国百强第二,在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的物业管理公司名列10强,并连续3年获得了97%的满意度,以及服务项目、品牌荣誉与业务范围;然后,介绍金地集团的培养体系是围绕公司的战略和人力资源的策略而进行,晋升渠道、发展周期与福利待遇采取的是基于金地服务钻石型复合人才导向和人才成长路径,在晋升中开设的大学生专属的集训培训计划,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实践,依托于多种的培养教学设计,全方位提升大学生专业力和职业力,助力大学生在职业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最后,刘经理提出了星级管家与工程管理两种岗位在人才方面的需求,在高效的执行力与行动力,能够独立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前者需要学生有较强的数据敏感度和资源调配能力,并且沟通表达要强,还要具备接受挑战的能力;后者则需要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完成金地集团的科学化团队协作。

       会议最后,尹院长表示诚恳邀请金地集团在10月下旬到锦州体会地方特色文化,并参加辽宁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招。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学校与金地智慧服务集团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拓展了学生就业空间,密切了校企合作关系。今后,管理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更加广泛就业平台,切实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用心用情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助推加油。


核发:glgcxy 点击数:10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