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与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日期:2022-07-14 16:20:54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978

713日,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与辽宁理工学院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辽宁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晓杰、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物流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胡泠、物流工程专业带头人郭跃,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马强、徐璟颍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首先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物流工程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示范专业,物流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数字化物流管理能力为专业特色,实现物流产业全生命周期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介绍了物流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方向、教育方针等,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人员支持、技术合作研发、教育研发、科研项目、资源共享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学院老师可到企业实践,企业专家可到学院授课、开设合作定制班,合作可能性大、方式多,签约后可以深入沟通,找准切入点,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马强在了解物流工程专业基本情况后,介绍了顺丰速运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结构和毕业生在企情况等,表示非常重视此次与辽宁理工学院的校企合作,此次签约只是开始,未来要在学生、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寻求咨询、授课、培训等,期待在校企合作签约后的良性互动和多元化共同发展。

期间,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谈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开设定制班等事宜,要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共赢。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马强简要介绍了目前业务开展情况、企业人才培养情况、辽宁理工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企业工作情况,马强经理尤其强调,在今年的毕业生中,辽宁理工学院的陈广涵、阳至强、郭方宇等8名毕业生表现非常出色,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非常敬业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进入了顺丰优才培养的环节,那么他们成为优才之后,会跟其他的大学生分开培养,优才的大学生在基层锻炼之后会到经营管理岗位或者职能岗位发展,马强经理表示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合作契机。尹子民院长表示本次合作为今后双方开展更深层次地合作开了好头,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输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辽宁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晓杰谈到,对于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开设合作定制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大力支持。

最后,辽宁理工学院与浙江顺路物流有限公司就共同合作意愿达成一致,签订教学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真实生产、真实任务、毕业设计、实习就业和创新研发”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实习就业机会,实现高质量集群就业,进一步推进物流行业和数字化物流运营深度融合。


核发:glgcxy 点击数:9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