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物流项目化实践教学模式
日期:2023-05-18 22:34:24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57

为深入OBE教学理念,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2023年5月18日,管理工程学院到物流工程校企合作基地——国家级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商务物流项目化实践教学新模式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参与本次调研的人员有:国家级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华,副总经理廉明月,办公室主任梁嘉平;辽宁理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副院长丁冬梅,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郭跃以及青年教师于阳。

 

在交流中,尹院长首先对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的培养目标进行了探讨,强调了OBE教学理念的培养模式落实在成果导向及项目化实践教学中的重要性;提出本学期的电子商务物流实训课程中要推进以往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研讨双方共建项目,组成物流工程创新创业团队,未来成立物流工程产业学院办公室,给企业导师颁发聘书,完成物流工程产业学院校企融合、产业融合、项目合作与教学、科研、企业和就业基地四个基本步骤,全面落实校企合作各项工作。

孙志华总经理表示,近日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接了国家级国务院农业部信息化示范基地项目和国家级国务院商务部农产品进京项目,这两个项目不仅可以对接学生电子商务物流项目化实践教学环节,将校内培养、实训阶段培养、创业就业培养三者统一,还可以根据国家农产品工程项目,对学生进行量身定制,成立物流团队,对学生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未来就业方向进行指导,同时对在实训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奖励。

其次,尹院长围绕两个国家级农产品工程项目与物流工程专业提出了下一步的设想,在电子商务物流项目化实践教学结束后,选出对“互联网+农产品”感兴趣的同学组成团队,持续跟进此项目至收尾。孙志华总经理表示深度赞同,愿与辽宁理工学院携手培养出与行业、与社会对接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尹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走访交流,收获了多条对学院多维人才培养模式与发展规划方面的建设性意见,使物流工程专业链拉长,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合作,有利于推动校企深度融合。

 

本次调研活动是辽宁理工学院与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商务物流项目化实践教学的一个新起点、新引擎,未来校企双方将一同努力让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在此模式下成长,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与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多贡献。双方充分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优势,是实现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下一步,管理工程学院将加强与企业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共同助推物流工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核发:glgcxy 点击数:7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