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对数学建模的组织和指导8月19日暑期培训
日期:2021-10-21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996

教师对数学建模的组织和指导

2021年8月19日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推进基础学科的建设进度,2021年8月19日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在综合楼406召开关于数学建模的组织和指导专题培训讲座研讨会。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门主办的大学生三大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全体大学生的一项课外科技竞赛活动。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是贯彻落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研讨会中,首先徐跃老师对目前的数学建模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简要的总结,并对数学建模队伍的建设、指导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参赛队员的培训指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数学建模队伍欢迎有兴趣、有能力、善于学习和思考的学生加入,鼓励学生通过竞赛提升个人能力,积累个人荣誉。指导教师要重视培养学生的数学逻辑能力和分析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知识储备和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然后,全体教师针对数学建模工作进行了研讨,丁素珍老师指出,数学建模工作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指导教师要有目标、有计划的培养学生。王志福老师提出,要把数学建模竞赛工作要做到常态化,指导教师和学生要积极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各种数学建模相关的会议和培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最后,郭红主任对本次培训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基础学科在高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校领导对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非常重视,支持在基础学科的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鼓励基础教学部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数学建模工作中来,在今后的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