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环节规范化培训研讨会
日期:2021-10-21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688

       为了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推进大学物理实验室课程建设,2021年8月19日,基础教学部全体物理教师在综合楼231召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环节规范化培训研讨会。

       本次培训研讨会,耿子介老师对大学物理实验课现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大学物理实验室的建设、实验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学生实验课的操作规范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培训研讨会上全体实验教师针对下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研讨,马媛老师针对物理实验课上课的纪律问题、物理实验报告内容要求,以及物理实验给分点进行了说明,杨光达老师对补做实验的要求及建设开放实验室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罗苏宁教授对本次培训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在高校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罗教授指出,物理实验课是学生进入大学后受到系统实验技能训练的开端,是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培养学生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相结合的方法,实验教师要重视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专业课程打下了实验基础。并鼓励基础教学部的全体物理教师积极参与到物理实验室建设的工作中来,希望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工作越办越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