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行微课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2-02-24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777

“微课是一种全新的培训和学习方式,它用视频的方式呈现要学习的内容,短小精悍又图文并茂,伴着优美的音乐,让原本枯燥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鲜活为了帮助教师活用“微课”,提高教师使用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的能力,提高学生学习效率,2月23日上午,基础教学部组织“录屏微课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带领教师走进微课制作课堂,使老师们从视角到思维方式等方面体验到新的教学感受。
    培训活动由罗苏宁教授主持,邀请辽宁工业大学的李义博士主讲,李义老师具有丰富的微课制作经验,培训开始前,李义老师播放了一些富有特色的微课视频,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李义老师就微课的概念与特点、设计与制作基本流程、设计与制作基础——课件制作、Camtasia Studio软件和制作微课的技术流程几个方面,结合微课实例现场示范,给老师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授。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师们领悟到了微课不仅仅是简单的“PPT”技术,它拥有多样的形式清晰的思路、创新的题材、明确的主题、丰富的内涵等特点。让大家感受到了“微”课程释放出的大能量的同时,提升了老师们对微课的认识,为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提供了理论引领与技术支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