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组织大学物理实验开放式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培训
日期:2022-02-26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1095

225日上午,基础教学部组织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大学物理实验开放式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培训。本次培训由罗苏宁教授主持,邀请辽宁工业大学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文新主讲。

王文新老师从开放式教学的意义、组织与实施、仿真实验的应用和教学实践四个方面的内容,对大学物理实验开放式教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开放式实验教学体系和管理系统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做了着重介绍,分享了很多教学经验和管理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开放式实验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的理解。培训结束后,各位老师基于OBE教学理念,针对我校学生特点,研讨了适合新工科要求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方法,明确了在实践实验教学中适当的融入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把“立德树人”融入到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学新理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