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课 育好人 做不平凡的抗疫人
日期:2022-04-29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736

三月初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人师的使命与担当。

在疫情期间,全体教师坚持“离校不离岗,停学不停课”,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多次组织教研活动,精讲多练,课上与学生积极互动,关注学生状态,课间与学生谈心交流,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鼓励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帮助他人和学校做防疫志愿者,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为保护学生安全,学校实行了“铁桶式”校园全封闭管理模式,但这也阻挡不了我们物理人为学校、为学生奉献的热情,积极组织滨海校区实验室建设工作,多次前往滨海校区打扫实验室卫生、整理实验仪器、做演示实验、调试实验设备等,为恢复线下课程时刻做好准备。

           IMG_2658(20220429-141239)  IMG_2659(20220429-141633)

 

202242日,我校成立校外巡逻小组,巡逻时间为16时至19时和晚间10时至凌晨1时,基础教学部主动申请首日巡逻值守工作,不管是群众还是党员,不管是教师,还是领导,所有教师积极报名,听从组织安排,在校园围墙外巡逻值守,防止人员非法进出校园,消除疫情隐患,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在生活中,我们以音乐为载体,录制抗疫手势舞视频,用特殊的方式坚定抗疫胜利的信心;部分教师积极响应我校“践行英雄精神”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社区消杀、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迎“疫”而战,才是青春模样,向“疫”而行,彰显教师担当。

                         IMG_2654  IMG_2661(20220429-1445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