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教师齐努力,上好线上每节课
日期:2022-04-29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801

疫情导致的线上授课,给老师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基础教学部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新老教师共同探讨学科课堂教学模式的新发展、新思路,结合OBE教育理念,开展线上教学。

对于年轻教师而言,开展线上教学并不难,因此年轻教师们在听课效果上采取了一些措施。有的老师使用QQ群课堂,群课堂具有直播回放功能,方便学生们随时观看复习;有的老师使用腾讯会议,这样可以实时看到学生的发言,也可以使用互动批注功能;有的老师为了呈现出更好的教学效果,使用了现代化电子设备辅助教学,在授课过程中和批改学生的解题过程时,书写比鼠标更加流畅,展示效果也更好。

 

QQ群课堂课程回放

 

运用现代化手段辅助教学

 

老师使用电容笔对学生的解题过程进行批改

 

对年轻教师和广大同学们而言,上网课、听网课,经过几天的准备和磨合,很快就可以进入状态。但对老教师们来说,常年采取的都是纸质化的研究阅读方式,授课也都是面对面地授课,平常并不依赖电子化的手段,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可是下足了功夫。在使用超星学习通授课平台时,老教师们遇到了很多难题,在年轻教师和学校网络平台技术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迅速掌握了各平台操作技能,实行线上教学。

 

老教师学习线上授课平台的使用


教师在传授新知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答疑,为学生解惑答疑,学生也会在课下主动与老师探讨问题。同时,老师会提醒学生做好课堂笔记,对教学重难点进行反复强调,在课上进行多样性的习题练习,随时洞察学生的思维偏差,对易错点进行适时点拨,保证学生的学习参与深度。

 

老师线上答疑          学生与老师讨论问题

 

疫情有尽时,进步无止境。一个多月的线上教学,不论是年轻教师还是老教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教好每一节课,逐步摸索出高效的线上授课方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