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疫心疫情--基础部心理教师组织系列辅导活动
日期:2022-04-29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854

为有效缓解封校战疫期间我校广大学子心理压力、引导学生直面心理困惑,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的号召,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在疫情背景下的心理免疫力,基础部段志慧、 李之雪、田玉娟三位心理教师结合我校实际,发起“疫心疫情”线上线下系列心理活动。


一、心理云座谈——-与心理老师谈一谈


沟通是打开心灵的一扇窗户,心理老师分别引导同学们说出疫情封校期间对自己有所困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各说纷纭。有的同学被情感问题所困扰,有的同学为琐碎事情所苦恼,也有的同学感觉生活充满了困乏无味等等,针对这些不同程度的问题,三位老师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让同学们自主分享缓解焦虑与压力的办法,老师对同学们科学的方法进行了肯定,同时也耐心的为同学们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同学们认真倾听并采纳。



云座谈在缓解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所存在的心理压力问题的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面对困难的勇气,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封校不封心,我们相信阴霾终将散去,春暖必定花开,用心去感受快乐的旋律,用爱静待清风明月来。


二、心理云辅导——与寝室的TA们一起敞开心扉


以呐喊点赞式的问候作为活动开场,掀起了所有寝室团队成员的热情,随后雨点变奏曲、踩报纸,创建团队、人椅大战等团体心理游戏活动在三位老师的共同引领下一气呵成。活动中各寝室积极响应,团结好友,携手进行,氛围融洽,学生以积极尝试为目标一步一步让学生们沉浸在活动中,体验该心理疏导活动带来的心态变化,一展辽宁理工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学会分享,学会交流,学会配合,实现了“同心抗疫、疫心疫情”的活动主旨,为学生释放情绪、塑造优质心理防线提供实质性帮助。


三、每日冥想——与内心的自己相拥


为带领理工学子在封校学习期间能够正确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负面情绪,心理老师利用我校LNLG心灵氧吧微信公众号平台发起了冥想活动倡议,将“自我肯定”、“理清头绪”、“打破陋习”、“恢复能量”、“进入心流”五大主题融入冥想音乐,引领学生进入自我心境,在心境中找寻自我。


                 


本次心理辅导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分享并解决生活、学习及情感方面问题,活动期间学生把握住与他人沟通的机会,学会自主控制情绪,从“倾诉烦恼”到“解决烦恼”,在最后“冥想”活动中懂得看清自我,塑造自我。祝愿我校学子能够拥有一颗炙热的心,保持一个热情永恒的状态,完善一段激情无悔的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