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7-11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2914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已落下帷幕,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学子在本次挑战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赵丹晖、刘芮彤、周舟等9名同学在初赛中获得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最终赵丹晖同学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组委会、黑龙江省创新教育研究院以及中国数学教育网主办,各高校数学教研室及数学单位协办。本次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我校赵丹晖同学在基础教学部赵森老师带领下在初赛中获得三等奖,并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决赛三等奖。马颖、刘芮彤、周舟、康静、孙泉、颜博、魏洁、王思齐8位同学在徐跃,杜永美,齐茁和张颖四位老师的带领下也分别取得了三个初赛二等奖,五个初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以弘扬数学文化,激发和培养青年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普及数学基础科学,强化和提高青年创新思维能力为宗旨。本次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题型新颖,内容丰富涵盖多门学科,运用独特创新的比赛模式和理念,给爱好数学的青年大学生提供发挥其才能和智慧的平台。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真正内涵。此次比赛极具理论与实际意义!

    本次挑战赛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几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考前培训,积极探讨,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获得多个奖项。通过本次挑战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与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同时也是对我校学子的数学学习能力和学习深度以及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肯定。


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