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训!我校师生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12-12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1336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省41所高校一千余支队伍参赛,我校34支队伍参赛,我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喜人成果,在学术赛道和实验赛道共获得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9项,省级优秀奖22项。马媛、刘昕怡、耿子介、杨光达、罗苏宁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理工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张旭老师被评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本次竞赛中我校学子获奖面宽、获奖人数多,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展现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喜人成果。


IMG_8309IMG_8308

项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4月末组委会公布竞赛方案和赛题,基础教学部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此次竞赛,疫情期间,师生共同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备赛,本学期开学后,更是放弃休息时间,不断完善参赛作品,为我校师生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