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辽宁理工学院第四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11-18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1051

一、竞赛宗旨

通过本次竞赛,使同学们对数学的本质,数学的价值与数学的作用有更深切得理解与体会。培养同学们数学化的思维方式,从而提升同学们的数学修养,熟悉数学的符号表达,提升同学们的论文水平,今后的数学建模竞赛及其它联赛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

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参赛人员的创造力、想象力、联想力、洞察力、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结合所学的专业课知识进行分析、推理、证明和计算能力,运用抽象的数学语言表达实际问题,应用计算机office办公软件及相应的数学软件操作能力,锻炼了学生独立查找文献,短时间快速自学能力,小组组织、协调、管理的能力。让学生体验建模的过程,取得课堂和书本没有学到的知识及获得相关经验。同时培养了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战胜困难的意志,培养了学生自律、团结的优秀品质。

二、组织形式

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

三、竞赛对象

大赛面向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竞赛内容、方式

比赛题目分为多个题目,参赛队可自由选择一题进行论文的创作。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最后提交竞赛论文的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20页左右)。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五、报名、参赛时间及地点

1. 报名时间:自公告起至2021年11月26日23:59

2. 报名方式:大学生以小组报名的方式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在校学生组成,性别不限,年级不限,其中队长一名。报名表见附件一,每队队长将附件一通过邮箱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报名获得竞赛统一编号,指定邮箱:1740039424@qq.com

3. 由于考虑调课影响,竞赛时间:2021年11月27日00:00至2021年12月1日00:00,为期五天。

4. 为了保证竞赛期间信息沟通,参赛队员可以加入数学建模QQ群:786263088(备注专业班级姓名)

六、评奖办法

一等奖:参赛总数的10%;

二等奖:参赛总数的20%;

三等奖:参赛总数的30%;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

赛项负责人:徐跃

联系方式:15941675715 ;QQ:1740039424

 

       基础教学部    

2021年11月22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