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辽宁理工学院书法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3-08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1303

各教学单位:

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 优秀文化,紧紧抓住学校美育常展常演实践环节,加强学校书法教 和书法社团建设,更好地发挥辽宁书法艺术教育优势,辽宁理工学院定开展辽宁理工学院师生书法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办单位:辽宁理工学院基础教学部

二、参与对象及分组

本次书法大赛参与对象为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流程及安

参赛师生将作品于4月14日前电子版交至邮箱:1640289037@qq.com,纸质版交至综合楼235,学校进行作品评选,将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向省教育厅推荐进行第二阶段评选。

 

、奖项设置

本次书法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

有关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内容:秉持 “继承传统,开拓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 创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体现时代特征、辽特色,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以弘扬爱国爱党  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用  法艺术表现形式讲好辽宁故事。提倡自撰内容,文白均可,内  容要积极向上,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书写时应  注意使用权威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书写非自撰内容应在落款处写上原作者姓名及篇名。投稿作者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书写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书写内容或形式等而产生的任何纠纷,均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2.规格:尺寸为 6 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 180cm,宽度不 超过 97cm) ;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 2cm 以内) 作品尺寸为 4 尺整张以内 (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 69cm),一律为竖式。 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 35cm,长度不超过 248cm。册页作品尺 寸每页高宽(内芯) 不超过 40cm,册页不超过 12 页,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书法作品中的篆书、草书需写释文。硬笔书法作品要求:作品须用硬笔工具书写,书写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字体及创作形式不限。

 

(二)其他要求

1.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赛,认真填报作品信息表 ( 附件 1) 和书法大赛承诺书 ( 附件 2) ,特别是参赛人员、作品名称等信息一经上报原则不再更改。对于填报信息不全、名称不标准的作品不予参展,对于填报信息错较多的取消评选优秀组织奖资格。三年内已在省级及以上艺术展演或竞赛中获奖的作品,此次不再接受申报。

2.省教育厅对获奖作品有权在中外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 (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 ) ,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3.参赛作品应为 2023 年 2 月以后创作的作品,大赛组委会不 接受个人投稿。每人限报 1 件作品,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要用铅笔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工整书写作者姓名 (与身份证 一致)、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学校名称、所在班级(或院系)、 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凡未按要求注明个人信息的作品一律不予评选。作品无需装裱,入选作品由省组委会统一装裱,原则上装裱后的作品不予返还。如需返还,须个人承担装裱费用和邮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