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1月,是学校重点工科学院,为满足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学院开设有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一个专科专业。
    学院秉承“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以校企合作育人为主要抓手,注重校企产教融合,加强育人信息沟通。近年来学院学生共获省、市级和校级各类科技竞赛奖励300余项,同时学生社团获得多项省、市级和校级奖励;学生共有多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证书。
    学院的师资队伍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现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30人,教师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教授5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9人。近年来,学院教师获省级科技成果奖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获批国家专利50余项。
    学院坚持“立足辽宁、面向全国”的人才培养定位,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学习成效,建设质量文化,着力培养新工科人才“精益求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学院为提升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建有汽车类、机械电子类以及材料与机械基础类等十余个实验室;同时具有良好的与地方企业产学研合作基础,建有两个校级重点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川达实业集团和锦州捷通铁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与锦州汉拿电机技术有限公司、锦州莱茵动力有限公司等签署校外实习基地协议,有效地保证了校外实习实训的教学要求。
    学院结合实验实习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构建由课程竞赛、专业竞赛、学科竞赛、综合竞赛以及校、市、省、国家级竞赛等组成的多维度、多方位、多层次的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持续加大投入的实验实习实践教学平台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设,意在培养机电领域的高素质人才,使人才“创新、技术、技能一体化”。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质量均有很高的评价。学院将继续着重培养学生知识综合运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操作技能训练和职业引导,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