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专业能力提升方法的探讨
日期:2020-09-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925

        本学期的第二个教研室活动日(9月9日下午),焊接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如何进行“新学期焊接专业大四学生如何进行专业能力提升”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
        焊接技术与工程171班作为我校焊接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入学以来就引起格外重视,对其专业能力的培养也是贯穿始终的一个中心议题。学生临近毕业,如何巩固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让学生为毕业设计做好准备,进而为将来从事的专业工作做好准备,对焊接教研室全体教师而言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为此,教研室全体同仁在谷志刚老师的带领下,组织焊接教研室的朱晓欧、于慧、单学颖、付文达、韩嘉伟六名专业教师,对焊接171班本学期的学习方式与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经讨论后提出,在开学后的前几周,利用学生的空闲时间,开展学术和技术讲座,为学生介绍一些课堂上不曾讲到的专业技能和学科前沿知识业,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拓展学生视野。
        学术讲座每周开展1-2次,共计7次,并特别邀请辽宁工业大学周岐教授作了关于国际焊接工程师(IWE)考试系统的讲座,旨在让学生对本专业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流程及内容有更深刻的了解。除此之外,其他6次讲座的主题分别为“大型焊接结构现场复型法金相检测技术”、“低合金高强度钢焊接工艺研究”、“专业文献阅读与毕业论文写作”、“液体模锻6061铝合金固溶时效过程中组织的演变”、“冷金属过渡焊的研究”以及“焊接结构失效分析技术及应用实例”,分别由焊接教研室各位教师组织并开展。通过这一学术活动,必将开拓学生的视野,促进提高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
        焊接教研室将以本次教研室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与专业素质的提升,切实做到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

98.png

核发: 点击数:1925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