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技术与工程教研室基于OBE教学理念的研讨活动
日期:2022-11-27 21:24:24  发布人:jdgcxy  浏览量:1349

    为提升教师教学研究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2022年11月16日焊接教研室开展了“结合专业基础课实验教学,研究OBE 教育理念进入课堂的优势和实施方法研究”。

    在教研活动中大家从传统教育理念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入主题,引出OBE教育理念要求以“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模式向以“学生为主导”的教育模式转变,其核心内涵是“以生为本”,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发挥好学生的主体性,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引导学生主动获取知识,提高能力与素养,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性人才;同时,实施OBE理念的关键应重点把握好三个关键问题:反向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的实施、持续改进的教学评估。通过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反向设计)、教学实施(学生中心)和教学评价(持续改进),高校教育可以实现由传统教育学科导向向培养目标导向的转变,由以教师中心向以学生中心的转变,由质量监控向持续改进的转变。
    较传统教育模式,OBE教育理念对高校教师课程意识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OBE理念进行课堂教学改革,能让教师更好地聚焦课程教学设计,改善教学策略,精细自我评价指标,从而达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目的。








核发:jdgcxy 点击数:1349 收藏本页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