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阶段总结、培训会
日期:2020-06-05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306

辽宁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阶段性总结、培训会于6月4日上午在综合楼会议室612召开,副校长刘兴富出席讲话并做专题培训主讲人,学生处各科室、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崔红军处长主持。

学生管理科赵绪科长对本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实效、辅导员队伍培训、评建材料归档等进行全面总结,对毕业生离校工作和主题教育进行布置。

就业指导中心汤巨利老师从学校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创新就业服务形式、拓宽就业渠道、重点群体帮扶、就业工作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公布了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表扬了就业率较高的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并提出建议。

学生处崔红军处长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工系统围绕疫情防控、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心理疏导、济贫帮困、就业指导等所做工作进行总结发言。特别强调:要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并制定计划方案;认真研究创新新冠疫情常态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和方法;解决学生“缓就业、慢就业、有业不就”的就业观。

副校长刘兴富指出,本学期全体学工人员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取得成效显著。同时以“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题对全体学生人员进行培训,他从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工作挑战、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两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他要求,一是要分析把握当前形势,总结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工作的挑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成果;二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更要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要研究个体化问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强化个体化针对性引导、指导;四是注重大学生思政工作综合性教育,强化思想、心理、学业、生命观、就业观等教育引导,提升工作成效;五是继续发扬学工系统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良好风貌,耐心、细心、热心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六是要注重工作考核、评估,做到“新、细、实、好”,提高工作效率,突出工作成效。

副校长刘兴富的讲话为做好当前学生工作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体学工系统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继续发扬学团队伍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见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