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调研督导,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4-25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214

为了进一步落实《辽宁理工学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辽理工校发【2020】17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副校长刘兴富携就业指导中心于2020年4月21日至4月23日,对各学院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学校按照国家有关部委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围绕就业工作三包责任机制、就业基地建设规划、毕业生就业摸底调查、学生参与学招招聘云平台招聘情况、就业工作存在短板和需要学校协助解决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和学生特点分别介绍了就业工作整体情况。总体表明:一、各学院扎实推进辽理工校发【2020】17号文件精神,积极落实一把手负责的三包责任机制,并积极开展就业相关工作。二、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掌握全面、清楚,辅导员、专业教师积极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咨询、推荐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三、积极推进就业基地建设,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联系,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各学院均能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领导、辅导员、教师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校长刘兴富在调研过程中提出四点意见。各学院一要认清本届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做出研判;二要推进就业责任机制落实落地;三要针对专业特点,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学生就业;四要保证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提高就业质量。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崔红军围绕就业基地建设、就业观念转变、加强就业指导、参与校聘云招聘活动、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