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职业生涯我规划,未来之路更精彩”2021年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2-07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756

    学校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落实以“为学生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就业服务月活动,12月6日招生就业处于知远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职业生涯我规划,未来之路更精彩”2021年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李文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路晓东、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磊、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紫薇、招生就业处专职教师及专职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担任评委,微初青创工作室学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招生就业处全方位、多角度的前期宣传,比赛受到了各院同学的广泛关注,经过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二级学院举办初赛进行选拔,最终来自10个学院共有16名选手晋级了总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神通,各出奇招,进行了充分的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分析,并作出了从现在起三五年甚至十年的规划,依靠测评又不迷信于测评结果,展现了高度的自信和开放的心态。详尽的规划书、详实的数据、精致的PPT都是选手们努力的见证。











    台下的评委也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从规划的目标是否明确,到展示时间如何把握,再到展示的亮点是否突出,最后是选手如何充分展示自己的有利资源、如何将自己的规划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对接起来。




    点评之余,老师们还不忘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期待大家在规划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并从迎接挑战、心系家国和锤炼本领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产生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7人及优秀指导教师3人。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中充分诠释自我,以青春之规划,实现青春之理想,作出青春之奉献,始终将个人的规划与民族、国家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到基层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光芒。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