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2022年参军入伍十大好处
日期:2021-12-20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637

2022年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
自2021年12月1日开始后
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有人曾经质疑,

当兵就是浪费青春,不值得;

也有人说,当兵太苦,不划算。

那么,当兵的意义在哪里?

对我们来说,当兵不仅是一种经历,

更是一种锤炼,当兵会让你受益一生。

快来围观,看看是什么样的品质让你受益一生呢?

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


“身体是事业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一个人成家立业的基础。火热军营中的队列、体能、战术等科目,是力与美的完美体现,是爆发力和持久力的有机结合。部队严格的训练,能练就阳刚的气质、敏捷的反应、矫健的身形和结实的肌肉。一名合格的士兵能够做到站一个小时岿然不动,坐几小时笔挺如松,跑几公里感觉不累,加班一通宵依然精神抖擞。几年下来,一个弱不禁风的地方青年在部队也够磨练成一名身体强健、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合格军人。

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歌声唱出了战友之间真挚感情、深厚友谊。部队是个大家庭,战友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从素不相识到同吃一锅饭、同住一间房、同站一班岗,几年来的摸爬滚打、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培养了像兄弟一般深厚的感情。


退伍后,这份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感情,还能为个人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在经受挫折、遇到困难时战友能伸出援助之手,在谋职就业、创业发展时战友能提供无私帮助,在出差办事、旅游观光时战友能提供便利条件。

一段丰富宝贵的人生经历


绿色军营学习、训练、生活等丰富的阅历能够培养造就军人独立生活能力、吃苦耐劳精神、感恩担当品质,成为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成业之本。训练演习时的相互帮助、面对挫折时的相互鼓励,可以培育团结协作、热情待人的个人品德;站岗执勤时的尽职尽责、滔滔洪水中的并肩作战,可以培养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职业道德;尊干爱兵的优良传统、日常养成的礼节礼貌,可以培塑感恩父母、尊重家人的家庭美德;抗洪大堤上百姓感激的泪水,震后废墟里群众期盼的眼神,可以强化甘于奉献、乐于牺牲的社会公德。

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


与同龄人相比,当过兵的人纪律性强、责任心强,能吃大苦、肯干累活,为人踏实、值得信任。退伍军人在就业时,军旅生涯被视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十分认可的工作经历。退役后符合条件的,可以依据规定给予就业安置、就业培训;对于自主创业的,还可以得到国家在补贴、贷款、减免税等多方面的政策扶持;进入国家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军龄能够计算到工龄中,工资、福利和其他待遇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平均水平;公务员招考、村干部录用、普通高校招生和企事业单位竞聘时,在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在录取时具有明显的政策优势。

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当兵即入学,退伍就毕业。军营是所“大学校”,不仅学习军事,还非常注重文化知识学习和社会技能培训。部队每年都要组织官兵进行八一电大、法律自考、报考士官学校等学历升级活动,几年下来很多战士都能拿到国家承认的大专或本科文凭;每年都要组织计算机、英文等级考试,退伍离队时相当一部分战士都能拿到国家承认的计算机等级证书;每年都要选送学兵到院校、厂家、集训队等培训单位学习驾驶、炊事、修理、卫生救护等“军地两用”技能,掌握一技之长,在服务部队的同时,也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专业和实践基础。

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当过兵的人有一个明显优点,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衣服、被子脏了得自己洗,每月的工资津贴必须计划好怎么花,遇到困难要自己应对处置……几年下来,一个从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喜欢走“非主流”的90后,也渐渐会转变成一个在任何环境中都有较强适应能力的人,一个在父母眼中长不大、不放心的孩子,也会在部队磨练中慢慢成熟。


当兵能够历练吃苦耐劳能力,部队是座“大熔炉”,训练中往往“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寒风咆哮中纹丝不动,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这些高强度训练,能够锤炼青年人坚忍不拔的意志,有了这份吃苦的经历,踏入社会以后,碰到再苦再累的事情也能轻松面对。当兵还能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部队是个集体,小到一次装填发射,大到完成一项军事演习,小到一次打扫卫生,大到一次救灾行动,任何一项工作的完成都离不开团队协作的集体力量,日积月累,协作意识就会在战士心中打下深深烙印。这种在地方学校难以培养的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正是地方大多数单位和工作岗位都非常看重和需要的。

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志向,或报效国家,或干事立业。无论哪种志向的实现,都需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参军入伍就是实现自己理想的绝佳途径。当兵之后,人生轨迹会随之改变。有的可以通过当国防生、考军校、直接提干等途径成为一名军官,转业后还能成为国家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干部;有的可以选取为士官,成为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很多农村娃、待业青年从此领取了工资,连找对象都吃香了很多;有的通过部队几年的培养锻炼,退伍后成为乡村干部、企业老板、致富带头人,甚至直接考取国家公务员。

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


随着国家退役军人安置政策调整,国家正逐步提高退伍军人安置经费标准。这为现役士兵走向社会、创业发展提供了原始积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军人的福利待遇将会进一步“水涨船高”。

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国家为保障军人权益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即使以后退伍、转业回地方,也比其他人有就业优势和政策优惠。而对于军人家庭而言,每年地方政府都会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张贴“光荣军属”门牌,官兵立功受奖,民政部门会登门报喜。如果军人家庭遇有困难、纠纷或涉法问题,部队、地方人武部和政府有关部门都会积极协调解决。同时,医院、火车站、汽车站都设置了军人窗口,车站还设立军人候车室,国家旅游景点、部分城市市区公交车对军人免票等等,这些都是国家为军人及其军属提供的便利、优惠。

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无论是翱翔蓝天的空中卫士,还是驰骋海洋的蓝色水兵,无论是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还是在新时期从部队退伍的老兵,当你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回首往昔,会想起第一次紧急集合时的狼狈、第一次实弹射击时的尴尬、第一次五公里越野冲过终点线时的欣喜、第一次立功受奖时的兴奋;追忆往事,在实兵演习场上真枪实弹时的紧张和刺激,在抗洪大堤上日夜鏖战时的的忙碌和辛劳、在世博安保等参与国家事务时的神圣和自豪、这些记忆历历在目、历久弥新。


“军营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长的烦恼,也有成功的喜悦,正是因为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我们的回忆变得美好和珍贵,正是因为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感到后悔。”



诚然,当兵的这些好处不是一穿上军装就能自然具备、瞬间拥有的。它需要我们不断地锻炼自我、挑战自我才能获得。





编辑:招生就业处

来源:干好60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