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扎实稳步推进毕业班工作 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日期:2022-04-07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538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民心,保就业就是保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国计,也是民生;既关乎稳定,又关乎发展。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通力协作,转战线上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学业指导与就业帮扶服务,尽己所能地为毕业生们解决实际问题,尽最大努力让2022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就业好,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研路有你”系列活动 为个人升学保驾护航

    考研复试在即,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为进一步更好地帮助2022届考研学子备战复试,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细心策划,为考研学子进行暖心“云”端指导。学院老师在“备考策略、考试方法、调剂政策、心理调适”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指导,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试中的笔试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强调注重知识的纵深和拓展,回答问题时要观点突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要适当展现研究能力和研究意愿,鼓励所有考生充分准备、沉着冷静,学院会尽力为学生提供便利和帮助,并祝愿同学们复试成功,金榜题名。




就业指导助学业 云端帮扶暖人心

    为保障“毕业即就业”高质量就业目标的实现,外国语学院做到以人为本,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抗疫常态化如何做到高质量就业”这一出发点,合理制定就业引导帮扶方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线上“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形成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档案,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积极的就业心态,增强就业信心,理性面对就业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求职计划,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同时,结合学院线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学院就业领导小组的老师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力求将疫情带给就业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线上指导








线上送“关爱” 浓情暖“外语”

    近期疫情反弹,鉴于2022届毕业生多数在外实习的情况,为及时传达学院对毕业生的关爱之情,将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方式及时关心校外同学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号召毕业生们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心工作、学习,照顾好自身,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时向老师报告,同舟共济,定会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外国语学院为有效应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压力过大、情绪焦虑等心理困扰以及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活动:

一、积极引导毕业生正确分析就业形势,理性对待疫情影响,通过提升求职技能、参加网络招聘、积极参军入伍、服务基层一线等渠道,解决就业压力。

二、做好与毕业生家长沟通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切实了解学生就业真实心态,掌握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家校合力,确保学生尽快顺利就业。

三、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摸排,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身心状况。对找工作过程中感受到压力、紧张或因未找到工作而表现出焦虑、抑郁等情况的学生,积极引导,及时调整就业心态,

四、开展就业认知教育,面对当下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形势,要理性平和,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我、适当降低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增加工作经验,逐步实现自我价值。

五、开展情绪管理教育和挫折教育,合理疏导不良情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在就业的压力下,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积极面对各种就业挫折,传递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提高抵抗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





    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已实现了大跨越,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发力,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全力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之战。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