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工商管理学院:网聚毕业生 云端促就业
日期:2022-04-11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609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工商管理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在静态封校期间,我院采取线上线下、多管齐下的就业指导模式,帮助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全方位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师生云端相聚,线上提供就业指导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黄金时段,学院开展多项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组织召开就业创业知识讲座、促进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利用“校聘云”等互联网平台资源应聘求职就业。




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鼓励优质就业、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学院全面开展考研、考公指导工作,提醒考生及时关注形势变化,根据学生自身情况与报考岗位情况出发,结合研究生及公务员复试科目、面试流程等相关注意事项,为考生提供全面指导,帮助考研考公学生顺利过关。

    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学院在线提供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换领、就业相关材料证明等服务,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工作,解决毕业生疫情寄件不便往返出行的问题。




考研调剂学生线下指导






关爱困难群体,做好就业帮扶


    在充分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后,指导教师有针对性地教育和疏导,缓解经济困难、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群体就业心理压力。建立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机制,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优先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服务。





创新指导方法、建立班导师制度


    各班导师从疫情防控、就业指导等方面召开多场线上会议,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 ,对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对学生就业选择和求职技巧加以指导,协助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学生们的就业渠道。





班导师线上班会





电话问询、开展暖心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高度重视实习生在外身心健康状况,辅导员老师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形式,了解实习生现阶段情况,逐一精准排查毕业生就业情况,全面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思想状态和就业意向。




视频电话关心毕业生




考前动员、助力升学考试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专升本考试,缓解学生考前复习压力,提高学生学习能动性和考前抗压性,学院从学生自身特点出发,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接考试;全面分析考试特点,为学生提出相关复习建议,让学生们在充分掌握学习规律的前提下高效复习,乐观积极地迎接考试。





帮扶后进生顺利毕业



    学院老师准确掌握学业困难生情况后,叮嘱学生们在外实习也要兼顾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合理利用时间,争取顺利通过考试。对于个别存在不能毕业的同学,辅导员老师一对一指导学生解决毕业问题,帮助学生们排查心理障碍,树立信心,争取顺利毕业。

    当前,工商管理学院正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凝心聚力促就业,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力争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我院将持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力促 2022 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