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辽宁理工学院优秀校友风采第十一期——吴承伟 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2-04-13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229


吴承伟


信息工程学院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吴承伟,男,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强化学习、信息物理系统安全及其在智能无人系统的应用。





    勤天下无难事,所有的一鸣惊人,其实都是厚积薄发。本科就读期间,他勤学善问,多做多思,用专业知识充实头脑,以不懈奋斗强大内心。他坚信:专业课的学习是发展之基。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不尽相同,有人玩乐度日,就必有人勤学、苦学。他便是后者。日复一日的钻研,反复实践,他将自己打磨得更加优秀,一天一天,日臻美好。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本科毕业后,他在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读研期间,他也丝毫不松懈,仍保持着对学习、对科研的一腔激情与热血,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渤海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硕士毕业论文获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5年7月-12月,他还受邀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会繁花满地。2016年9月-2021年4月,他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8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2019年6月-2021年3月前往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毕业后,经学校考核,他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助理教授。2021年7月,他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强化学习、信息物理系统安全及其在智能无人系统的应用。





    目前,他已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35篇,申请专利4项,1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论文获IEEE系统、人与控制学会(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期刊)Andrew P. Sage最佳汇刊论文奖。2017年获得国际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ntrol杰出审稿人称号,2019-2021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千帆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此外,他还主持中国博士后第3批特别资助(站前)、中国博士后第70批面上资助、黑龙江省博士后面上资助、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横向课题4项科研项目。作为核心人员,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作为指导教师,他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砺剑杯”智能空天创新大赛,获得唯一特等奖。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