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凝心聚力、创新方法——高职学院全力做好高职扩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日期:2022-04-18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2120

    高职学院第一批毕业生——高职扩招1357名学生即将毕业,为了做好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着力从政策、人员、方法等方面予以支持和保障,并针对高职扩招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如何落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根据高职扩招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学院将2022届毕业生分为两类:已就业和待就业,面向两类毕业生同时开展工作,提高效率。



    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高职学院组织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通过电话方式,与毕业生一对一的联系,指导毕业生填写相关材料,并将就业材料整理后录入系统,截至目前高职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已达到39.28%。

        


    充分利用网络,发布招聘信息,并组织召开线上双选会,为待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针对无工作待就业的毕业生,辅导员们特地组建了就业信息群,及时在群内发布相关就业招聘信息,目前已推送近30条就业招聘信息。同时高职学院还举办了线上双选会,时间从3月31日到4月27日,目前已有48家企业报名入会,辅导员耐心指导毕业生报名及投递简历,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线上双选会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进一步确保了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信息不断档。


    加强指导,指导学生制作精美简历。

    通过在微信群内推送相关简历制作技巧,强调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并对学生简历提供指导及模板,促进学生更好就业。


    加强培训,对学生进行求职技巧的培训。

    通过在微信群内积极为待就业学生推送求职面试技巧,对其在就业上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促进学生更快更好就业。





    凝心聚力、创新方法、共克时艰,高职学院将继续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手、就业工作不停歇,全力做好首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