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我校组织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日期:2022-04-20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580

    2022年4月19日下午2:30,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剌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学生司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各高校设立分会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分会场设在知远楼612会议室,校外相关人员通过访问会议二维码观看会议直播。副校长崔红军出席,招就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共有三项议程。首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江西旅游商贸学院吴小平分别从落实责任、访企拓岗、指导服务、困难帮扶、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推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举措。


    接下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同志将国家24365智慧教育平台目前使用情况、新增功能及平台推广使用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对前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爱华指出,当前就业工作已经到了冲刺期,去年9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批示的通知高达105次。近期,教育部召开专题部长会议多大20余次,足见国家和教育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后疫情时代下背景下,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多重就业压力,困难程度甚至超过2020年,各高校要在运用国家政策性岗位的基础上,多开拓市场性岗位,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慢就业现象。高校要做好思政政治工作,有效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引导其积极就业。

    吴爱华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升级“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三是通报去向落实率低于50%的学科专业点;四是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五是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六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吴爱华强调,预计2022年5月9日至15日,全国将开展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题的就业工作促进周活动,于5月初至8月开展“五项行动”为内容的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教育部、各地、行业就指委、各高校要共同参与。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总结时要求各高校要以此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抓紧谋划推进相关工作。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