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在行动|辽宁理工学院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 线上洽谈会
日期:2022-04-29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500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融合基地建设,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为毕业生开发岗位资源,丰富就业渠道,解决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和就业难等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OBE教学理念在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融入,辽宁理工学院于2022年4月25日下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洽谈会。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康军平、副校长崔红军、招生就业处、体育学院院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康军平在交流讲话中,对各家企业参加线上洽谈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各企业在交流中,对学校就业工作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十分宝贵的行业指导意见。康军平介绍了学校的目标定位、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生特点等情况,并表示在学校解除封闭后,要深入各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康军平指出,虽然今年毕业生数量多,叠加新冠疫情影响和复杂的国际形势,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是经济稳中向好的大趋势没有变,中国崛起的步伐不可阻挡,我们的事业会有更大的发展,会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辽宁理工学院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

    康军平强调,希望学校各部门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校与社会需求对接,促进学校与社会资源互补,有针对性为社会培育更好人才。他进一步强调,我们送出去的学生不能一推了之,要有“售后服务”,要建立“返厂”制度。松下、海尔成功之处在于产品质量好、售后服务好,他们的产品是电器,我们的产品是学生,我们也要做好售后服务。要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制度,为毕业生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创造条件,以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为用人单位解除后顾之忧。


    副校长崔红军就各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受国际国内疫情影响,企业用人减员是不争的事实,毕业生就业岗位减少是客观存在。近年来,学校和各企业合作紧密,达到了企业、学校优势互补,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他对访企拓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能够为学生开拓新岗位,用专业的人做行业的事;二是希望企业能够走向高端,校企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引领全国行业走势;三是希望企业走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发展困局,共同开发线上、线下健身项目;四是希望企业在拓展岗位、科研、项目的过程中,校企共同开发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提高学生适应岗位能力和技能。


    鲁俊华院长主持会议,并就体育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唐坤和赵绪分别从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阐明了学院的特色;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规模及未来发展定位,预测了未来两年校园招聘人才需求形势,提出了企业急需招聘毕业生的专业需求情况,对校方领导的诚意和建议做出了积极回应。

    学校将以本次 “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继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学生指导服务力度,增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谋出路,为学校谋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