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在行动|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赴锦州市百姓阳光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和锦州市尚庭奢澜装饰装修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日期:2022-05-01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65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指示,为落实部署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赴锦州市百姓阳光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和锦州市尚庭奢澜装饰装修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刘英宏率队,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洋,教研室主任孙晶晶、杨思莹,骨干教师代表马千里、张帅等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第一站:走访锦州市百姓阳光

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


    锦州市百姓阳光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建馥、项目经理兰天龙参加了座谈交流,李建馥介绍了锦州百姓阳光23年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文化等相关情况,并肯定我校以前实习生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刘英宏代表学校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辽宁理工学院既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一方面邀请企业到辽宁理工学院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我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深度了解企业对环境设计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调研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王刚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情况,白洋介绍了毕业生的情况,校企双方代表就学校毕业生就业及企业需求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和意见交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签订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



第二站:走访锦州市尚庭奢澜

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锦州市尚庭奢澜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程、项目总监关帅及5名设计师参加了座谈交流,企业方谈了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未来需求趋势,提出了针对我校OBE人才培养的建设性意见,校方从校企合作的师资培养、课程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实习带动就业等进行了交流,校企双方深入交流,深化和拓展合作内容,签订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


    通过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既为 2022 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与企业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从而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