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疫情下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创新与就业陪伴研讨会
日期:2022-05-01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703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有效激发学生就业意识,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4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线上聆听了由北京位来有限公司举办的“疫情下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创新与就业陪伴”主题研讨会。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是高校教师队伍中和学生联系最密切、关系最亲近的良师益友,在大学生就业择业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高校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陪伴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更为紧要的是帮助和引导学生做好就业择业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至关重要。


    研讨会上,吉林省就业创业专家戴金波讲解了基于“三度”理念的就业教育体系建构,倡导就业工作者秉承有力度的教育、有温度的服务、有向度的指导,将“三度”理念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长春师范大学高级就业指导师潘宇进行了新业态就业教育的体验式活动分析,剖析了目前就业教育的不足,带领就业工作者寻找对策;北京位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晶针对“就业+互联网”的实践教学应用进行了讲解,为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钱静峰对“战疫”中毕业班辅导员技能支持及工作陪伴提出建议,鼓励毕业班辅导员通过沟通技巧、提高认知、拓展视野来提升就业工作技能。会后,各位专家和辅导员进行了线上交流,对辅导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有效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方向及工作重点,带领辅导员老师思考该怎样引导学生进行就业。研讨会的主题贴合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实际,提升了辅导员的就业指导工作能力,深化了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创新与就业陪伴的理解,对辅导员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