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校长邵良杉带领管理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04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551
    4月29日,辽宁理工学院副董事长、校长邵良杉教授带领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副院长梁丽丽、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王菲与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兰月等8人到辽宁天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总经理周海英、副总经理王苏、一级造价讲师陈旭及经理赵婷婷等企业专家对校企进一步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实践、就业基地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进行了深入而广泛交流,就充分利用工程管理产业学院平台强化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建设达成一致意向。


    会议由尹子民院长主持,尹院长表示,工程管理产业学院正按照学校既定的目标,采取“双导师”制指导学生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以及采用“订单式”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同时,管理工程学院与辽宁天一有限公司正在根据OBE理念,采取应用能力和目标导向的方式,共同进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特别是工程管理产业学院从招生定制、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角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邵良杉校长首先了解5位毕业生在辽宁天一工程有限公司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就业情况,他强调,此次走访既是对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更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随后,邵校长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的工程管理产业学院、有道产业学院等6个产业学院在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此次,到辽宁天一公司调研交流就是要以OBE理念为导向,围绕社会与企业需求,按着就业市场来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应课程体系。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为工程管理产业学院实现校企互助、资源共享和有效运转打造更大平台。


    随后,辽宁天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周海英总经理对于邵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总详细介绍了5名工程造价毕业生在辽宁天一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工作情况,对毕业生能够尊敬师长、勤奋努力、工作主动,在专业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大幅提升给予肯定和表扬;她表示本学期公司将一如既往派出柏翠、陈旭等优秀专家继续到管理工程学院与校内教师共同指导工程造价综合实训等两门实训课程;本公司将联合辽宁省招投标协会,以毕业生意愿为基础,在省内做新苗计划进行线上招聘,为毕业生拓宽就业岗位。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史东辉处长首先对企业搭建我校毕业生就业平台表示感谢,也分享了学校线上招生与就业的成功经验;同时,向企业专家了解咨询了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知识、能力与素质需求情况。周总表示,工程管理专业现阶段存在就业方向不明确问题,对此学校可从招投标、工程咨询与全过程项目管理方向着手,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副总经理王苏表示,在与学生接触过程中发现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规划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校企双方可以利用创新创业讲座等方式解决此类问题。

    副院长梁丽丽表示,从学生管理角度,最关心的一是企业人才缺口,二是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可以获得哪些职业证书,三是希望企业能带领学生参加专业领域的创新创业比赛。周总对此表示,通过校企双方密切配合,将就业方向延伸到行业协会,尽企业所能,进行产业学院深度融合,推动此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管理工程学院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产教融合与校企深度合作,通过调研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工程管理产业学院为载体,实现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和人才技术的共享共用,为培养职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本页